教授 (部分)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部分)  >  正文
梅昌胜 教授

时间:2024-03-20 点击量:

  
 

梅昌胜 教授

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主要从事民间舞的编创与教学工作,大型民族舞剧《荷花赋》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创作舞蹈《碟子的心声》、《快板劲舞—特快专递》分获全国“群星奖”舞蹈比赛“金奖”、“银奖”。

2012年9月25日,在湖北省文联第九次文代会上当选湖北省文联副主席。他擅长挖掘本土文化素材,彰显湖北特色、中国气派。

1997年,编导的大型民族舞剧《荷花赋》,荣获“文华新剧目奖”、“文华编导奖”。

2001年,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

2002年、2003年担任央视“春晚”特约舞蹈总监。

2007年,担任“八艺节”开幕式总导演,执导的音乐剧《大三峡》荣获“文华剧目奖”。

2008年,编导的《秭归花鼓舞》代表湖北参加北京奥运会。

2010年“九艺节”上,执导的大型舞剧《王昭君》荣获“文华奖特别大奖”。

 

 


 



下一篇:王丹萍 教授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