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首页  >  学科专业  >  课程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电影史》

时间:2024-04-17 点击量:

电影史课程简介《电影史》课程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本科阶段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中外电影的历史发展线索和优秀传统,为学生在未来的电影创作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外电影的有益经验,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

本课程要求同学了解中外电影发展的历史脉络,对各个历史阶段电影的发展状况,生长的时代背景、具备的艺术特征以及重要人物和经典作品有初步理解和评析。观摩任课教师指定的具有历史价值和艺术内涵的电影文本并结合历史语境进行鉴赏分析,把握中外电影艺术发展的历史特点和文化传统。

本课程在教学中,将会对电影发展中所涉及到的问题精讲细评、深入讨论,从而帮助学生准确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教学中会着重厘清中外电影发展中的诸多观点与争议的主要脉络,在此基础上深入讲解具体的影片创作和理论思潮,并引导学生进行课堂专题讨论和课外小论文写作,促使学生准确、明晰地掌握、分析中外电影发展的主要现象与问题,建立正确宏观的电影史识。

该精品课程立项申报书下载

/upimg/userup//1904/8_190510085158.doc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