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首页  >  学科专业  >  课程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合唱与指挥》

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合唱与指挥》是一门集知识、技能与实践为一体、具有较强综合性的专业课程,对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是音乐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教学实践课程之一。其教学目的,是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要以人为本,重视和加强排练过程中的计划性、步骤性和排练艺术的主要环节和内容,为提高合唱的排练效率提供有效的保证。同时培养学生能了解不同程度、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并能独立排练适合幼儿园、中小学和各类社会团体群众演唱的简单的多声部合唱作品。

本课程采用奥尔夫教学法的“原本性”和“整体性”教学理念,和“达尔克罗兹”教学法的声势、体态律动、即兴创编和表演等形式的教学方法,以丰富的教学手段,结合趣味的教学内容,紧密的教学环节设计,利用简单易操作的乐器,使学生快速融入音乐之中,获得对音乐的亲近感和成就感,使学生在趣味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掌握和强化了音乐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使用各种不同的感官与肢体活动去表现音乐,从而加强学生对音乐情感的激发和体验,培养学生在音乐学习中的主体性、主动性、个性和创造性,丰富的音乐表现力以及集体协作的能力,促进学生对合唱与指挥技能技法进行更深入、透彻的理论理解与实践学习,达到充分有效的自主学习的目的,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并获得愉快的情感感受与体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