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首页  >  学科专业  >  课程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影视剪辑技术与艺术》

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影视剪辑艺术与技术》课程简介
 

《影视剪辑艺术与技术》是一门全面讲述电影电视剪辑艺术的原理、方法和技巧的课程。培养学生的影视剪辑艺术思维,并熟练地将影视剪辑思想付诸实践,并运用到影视作品的剪辑工作中去。

学习本课程之前,要求学生能够熟练使用影视剪辑软件,会使用PRO-cs6等非线编软件采集、编辑、输出和简单的特效制作。然后,要求学生通过学习本课程,掌握影视剪辑的性质和作用、影视剪辑的历史和发展、影视剪辑的运用平台、画面组接的剪辑点及逻辑、剪辑艺术处理及编辑技巧、剪辑过程的蒙太奇思维、画面组接的时空、主体动作的连贯性、声画剪接、剪辑艺术处理及编辑技巧、后期编辑实践等,训练学生影视剪辑的基本能力。

本课程的重点是建立学生影视剪辑艺术思维,要求学生掌握影视剪辑的技术与技巧,并具有较强的独立制作的能力。同时,深入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提高学生镜头组接的能力,使剪辑出来的影视作品达到一定艺术高度。

在教学工作中,主要采用的是通过实践项目带动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学内容偏向微电影、广告、影视预告片、MTV、电视节目等实际作品的剪辑与合成,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主,考查方法也以学生剪辑的影视作品的创意度、合理度、完整度等来评定。

 
《影视剪辑艺术与技术》视频课程(剪辑)
 
 
 
该精品课程立项申报书下载
/upimg/userup//1904/8_190510083631.docx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