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  学生就业  >  校友之家  >  正文
党员先锋 人民公仆——张泽方(2019届编导专业毕业生)

时间:2023-04-19 点击量:

张泽方:党员先锋 人民公仆

张泽方,男,1501编导专业校友。

现为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驻胡连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学生时代服务同学

张泽方是山东省德州市人,2015年到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编导方向)专业学习,同时还辅修了工商管理双学位,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任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负责学院的学工工作宣传,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任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年9月至12月任学院代理学生素质导师,曾负责组织校园金话筒校区赛、钢琴杯校区赛、楚天艺术大赛等众多艺术类赛事。他专业扎实,综合素质强,是学生活动中的领头羊。在2015-2016学年度评优评先中,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6学年度参与“雏鹰圆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所在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2016-2017学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在影视传媒学院2017-2018年度“多彩影传·身边正能量”摄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7-2018学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17-2018学年度评优评先中,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8-2019年度,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人民公仆为人民

在毕业的那年,张泽方沉下心备考公务员,在其他同学玩游戏的时候,他在图书馆看书刷题,在其他同学说随便先找一个工作的时候,他在默默励志,一定要考上公务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2019年春季天津市公务员考试中,他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天津市静海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岗位,2019年7月正式入职。

作为党务工作者,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把单位各项党务工作做的很细很实,在单位工作期间,他先后在社区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二十多场,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到社区各个地方,摸索党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党务宣传工作模式,到所负责的区域每一个社区去讲党务工作的重要性,社区里很多党员都对“小张”印象深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他主动宣讲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的老百姓熟知国家政策,关心国家未来发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下沉社区,主动承担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门给社区居民送物资,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在工作的区域范围,哪里有防疫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疫情期间被静海区政府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

正是因为他表现优秀,2022年5月,他成为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胡连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为村书记后他深感重任在肩,给自己的工作做了规划,立志一定要带着胡连庄村富起来强起来,于是在上任后的几个月,他先是拜访村里的住户,了解村子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有哪些资源,村里有没有贤才,有没有大学生返乡,有没有在外发展非常好的“村友”等等,其次,针对村里的农产品技术做了调研,看看村子发展有没有技术提升空间,再次结合新时代大数据调研村里企业发展情况,还在村里举办了总书记思想学习讲坛,让村民都成为讲政治、有思想的新时代农民。

相信,未来在他的带领下,村子的发展一定会有新的气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张泽方是青年党员的先锋代表,是俯下身子在基层服务的典型代表,正是有像他这样的青年党员,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能复兴!而母校的学生工作任职经历对他而言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正是因为历练才让他在基层的岗位上奋勇前行!在我们采访他时,他反复强调,在大学时期,一定要珍惜时光,不放弃任何锻炼自己的机会,勇往直前向前冲!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