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首页  >  学生园地  >  管理制度  >  正文
影视传媒学院寝室星级评比细则

时间:2023-05-23 点击量:

影视传媒学院寝室建设考核方案
目的:
为加强学生寝室管理,保证宿舍的安全、文明、整洁,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以提高学习效率。
 
实施流程:
1.通过统计各个素导分管寝室的总数,计算出各个素导需达到三星、四星寝室数量,即目标数据。
2.管理部每学期统计和筛选出上学期符合要求的三星、四星寝室。
3.通过筛选出的数据同目标数据做比较。判断素导分管寝室是否达标。
 
分配依据:
1.根据武昌理工学院寝室管理规定里对于星级寝室的评选要求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寝室。
项目
评比内容
分值
考评方式
考评单位
守纪安全
寝室成员无违反本文件第20条有关规定的情况
合格/不合格
在一年内,学生工作处、资产处、保卫处、学院或宿管会分别检查不少于5次,违反“评比内容”其中一项即为不合格
学生工作处、资产处、保卫处、学院、
寝室成员无打架行为
寝室成员无偷盗行为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吸烟行为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饲养动物行为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打麻将、“带彩”打牌等行为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酗酒行为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留宿异性行为
寝室成员无破坏公物行为
寝室成员无涉黄行为
寝室成员无因失信行为被扣思品学分0.5分及以上
寝室成员无夜不归宿现象
寝室成员在寝室内无从事商业活动行为寝室成员无未经批准
在校外租房
寝室成员无违反校纪校规被处分情况
卫生整洁
地面干净,无果皮、纸屑等垃圾
25
每个月,宿管会对全校组织检查一次。期末平均分低于80分即为不合格
宿管会
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25
墙面无球印、脚印、墨迹、蜘蛛网等
25
床上用品整齐,被子、床单叠放平整,蚊帐悬挂整齐
25
不合格
勤奋学习
寝室成员无挂科
合格/不合格
在评比当年,“评比内容”其中一项未达标即为不合格
素质导师评选,教务处核查
寝室成员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本学院本年级本层次(本科、专科)学生平均值
寝室成员上课、早自习、图书杂志阅览等项目学期出勤率达95%(含请假人员)
文明和谐
寝室成员在宿舍内无大声喧哗、乱贴乱画行为
合格/不合格
在评比当年,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学院或宿管会每月分别不定期校查或抽查,违反“评比内容”其中一项即为不合格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学院、宿管会、宿管员
寝室成员无彻夜上网娱乐聊天打游戏行为
寝室内无明显异味
寝室成员和睦相处,无严重矛盾现象
创新创业
寝室成员平均创新创业专项测评学分高于同学院同层次同年级(本科、专科)学生平均值
合格/不合格
在评比当年,寝室成员平均创新学分其中一项未达到“评比内容”要求即为不合格
带班素质导师、班委成员
寝室成员平均专长修学分高于同学院同层次同年级{本科、专科)学生平均值
备注
在“守纪安全”星级评定中,因寝室成员个人违纪导致该项目被评为不合格的,只扣除当事人的思品素质学分;经调查无法确定当事人的,寝室成员均按照不合格寝室标准扣除思品素质学分
 
第三十条评比程序 (1)、各考评单位按照考评方式定期开展日常检查和通报,检查时不得提前通知;(2)、学期末,由校宿管会根据日常检查确定各宿舍守纪安全、卫生整洁、文明和谐三个星级评比结果;(3)、学期末,素质导师组织班委成员评比各宿舍勤奋学习、创新创业星级获得状况;(4)、星级文明寝室评比结果在院内公示不少于一周;(5)、院内公示期,学生对评比程序、评比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学生工作处投诉,学生工作处在接到投诉一周内进行回复;(6)、学院将星级文明寝室评比结果报学生工作处后,由学生工作处统一组织对五星级和四星级寝室进行全年复查,核查完毕后在学生工作处网站公示各寝室星级评比结果。
第三十一条 五、四星级寝室的寝室长和寝室成员在思品素质测评时按照五星级寝室寝室长0.4分、五星级寝室成员0.3分、四星级寝室寝室长0.3分、四星级寝室成员0.2分的标准认定思品素质学分。寝室未评为三星级及以上的,寝室长、寝室成员在当年内不得参加评优、评先、不推优入党、不得参评校内外奖学金、不能担任学生干部。学期内评为不合格的寝室,寝室长、寝室成员在思品素 质测评时寝室长按0.3分、成员按照0.2分的标准扣除思品素质学分,且寝室长、寝室成员在当年内不得参加评优、评先、不推优入党、不得参评校内外奖学金、不能担任学生干部。
第三十二条在评比当年,寝室(寝室居住人员不少于4人)达到下列任一条件的,该寝室评为卓越寝室,在思品素质测评时按照寝室长1分、寝室成员0.6分标准认定思品素质学分: (1)、寝室成员都考取研究生(含出国留学读研);(2)、寝室成员都考取公务员(含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参军入伍);(3)、寝室成员都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4)、寝室成员都获得全国大赛(教学成果奖中认定的A、B级赛事)奖项:(5)、寝室成员都成为市级作协会员:(6)、寝室成员都创业并取得一定成绩;(7)、寝室成员都获得发明专利。
2.学院考核方案,在寝室建设方面,四星级及以上寝室占学院学生寝室比例达15%,三星级及以上寝室占学院学生寝室比例达35%,完成率须达100%
  通过学校对各学院的要求为基础细化给本院各个素导(各个素导分管寝室四星率需达到15%,三星率需达到35%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