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2022-2023-2学期舞蹈技能大赛暨三维人才教学成果展示

时间:2023-04-10 点击量:



通讯员 吴小倩 报道 李杰 摄影)为了激励每一位学生实事求是、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促进“三维”人才综合选拔。以培养“三维”人才为比赛宗旨,通过有目的有计划的展开专业竞赛,全方位不落下舞蹈表演能力、舞蹈教学能力、舞蹈创编能力共同进步提升,武昌理工学院于49830分在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厅举办了第二届舞蹈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舞蹈技能大赛的选拔初赛,共分有两个场地同步,分别是位于武昌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舞蹈房和影视传媒学院的音乐厅,参与者共有230余人,大赛邀请到了总导演袁怡、鲁文倩、吴亚妮、刘壵茜、周威、胡琪蒙等全舞蹈系老师进行初赛现场评分。其中影视传媒学院的音乐厅的参演者有145人,舞蹈作品145个,过程时间持续总共有五个小时。舞蹈大赛的内容分为剧目展示和即兴表演两大环节,即兴舞蹈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表演者要根据音乐极快的构思出自己的舞蹈和动作、技巧,并在每组结束后开始按照顺序进行即兴表演,这极为考察舞蹈者台下的功夫和平时积累以及深厚功力,所以舞蹈参赛者们不仅要打败众多的对手,更本身坚实的舞蹈功夫有所要求,可见夺得进入决赛的机会不易。

49日上午,2023年第二届舞蹈技能大赛准时开始。本次初赛竞争者共有十二组,在场的上百个参赛选手,都进入紧张激烈的竞争中。因为竞赛技能优秀者将会是国家级、省级专业舞蹈大赛储备人才,为校争光。首先由舞台音乐配置组进行播放音乐,表演者上台舞蹈,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同时演员进行随机选择即兴音乐,然后下台准备。第一个参赛者是舞蹈学2003班的尚进,舞蹈作品《绚烂》,这是一支有魅力的独舞,同类的还有《竹林晨语》、《一篓秋》、《桃花笺》等,双人舞《情系苏宽》、《我想你》、《藤枝叶》等。激昂快节奏的音乐要配合快速的舞动;而鼓点明显的音乐配合抑扬顿挫的舞姿,一快一慢,英文歌轻扬,舞者的舞步散步在舞台的台面,浪漫妙曼……。除去独舞、双人舞,还有三人舞等各式各类的多样作品。同时在场准备的参赛者们有的还在舞蹈室、音乐厅场地外加紧训练,为比赛做充足的准备。化妆室里演员们紧张祈盼,观众席上等待者观察着对手的表演,现场氛围火热紧张,充满了年轻人的生命朝气和蓬勃向上。从第一组、第二组到最后一组,时间流逝,一个个节目上场下场,学生们的心血都在舞台上见证,辛苦汗水的背后也离不开指导教师的付出。

最后,记者采访到《黎风灵雨》的表演者,舞蹈学2202班的文琪瑜,她说:“比赛的奖项名次作为荣誉非常重要,作为参与者这是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这个过程可以展示自己,也获得了成长。精彩的作品会让人不舍,而一般的作品也有其独到之处,谢谢这次大赛给了我们机会。”追溯的第一届“舞影杯”舞蹈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高学科专业技能竞赛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依稀可见成效。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