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春林阁曲艺相声”活动

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学逗相声巧,因缘啼笑声”相声作为一种传统文化,是中国土生土长的艺术,深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浸润。是中国最重要的表演艺术之一。为了弘扬校园相声文化,让更多的武昌理工学院的学子了解相声的魅力。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于2023年3月30日在影视传媒学院310音乐厅开展了“春霖阁曲艺相声”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别业舫教授、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团委书记王杰、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唐海老师等指导老师和到场的学生们。并在活动结束后给予了良好的反馈。

“海涵山育气如春,内相声华中外闻”《歌曲漫谈》作为第一个节目出场。两位表演老师身穿蓝色中式长衫,站在台上的两位老师长衫翩翩,说不尽锦瑟年华,一眼就能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开口,精妙绝伦,林圣老师妙语连珠,带着幽默风趣,节奏感极强强,现场掌声连连,现场的掌声足以证明相声的魅力是如此之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多接触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更加了解并将其传承。印象最深刻的《武昌理工的明天更美》节目开始,丁遨霄带着湖北打鼓幽默滑稽的开场方式上场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丁遨霄老师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明快,朴实含蓄且灵活多样。以问答的形式,通过模仿他人说话和极具喜感的表现方法演绎整段相声。为使同学们获得更好的体验效果,甚至带来道具进行演示,加之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宋楚钰和丁遨霄的相声表演更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他们精心准备了《我是歌手》,并用确切的语言加以表现。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佐以抑扬顿挫的语言和夸张的表现使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简冰鑫的一段段歌声和他所制造的笑料更是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由春林阁社长郭奇林和辰志麟带来的《学哑语》郭奇林同学没有一句台词全程用肢体语言来演绎,令人震撼,在他的精彩的演绎下,不少的观众都深受感动,让观众看到了相声有着较为悠久的艺术传统和强大的生命力,所反映的社会生活的内容和的艺术表现形式都较为独特。此次所举办的传统相声活动更是深刻地体现出传统相声这一特点。

最后,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林圣老师,他对此次活动表示“今天能上台真的感到很荣幸,相声艺术之所以历经百年不衰, 至今仍深受人民 和群众的喜爱, 与它特有的艺术形式和 表现内容分不开。当代大学生应多积极关注这一类的传统文化将其弘扬发展”记者还采访了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3班的江俞容,她对此活动表示“这一次的节目真的很精彩,台上的表演者谈笑风生惊艳四方,那一刻,你能真正的感受到来自相声的魅力。(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