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预选赛

时间:2023-05-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同时做好“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遴选工作,影视传媒学院于3月17日起启动 ,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选赛。

据悉,影视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积极号召各专业师生参与到团队组建和作品撰写中,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学院共接收了来自各班级的参赛作品共26个,并通过相关负责老师的筛选,有8个作品成功入围决赛中,并在决赛中选出2个作品进入最后的校级决赛中。与本次讲坛活动的有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影视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虹以及到场的同学们。

在比赛开始后,各参赛作品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对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灵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响声。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视角下土家族摆手舞的现状调查及文化传承研究一一以恩施州建始县为例,通过实地的具体调研,并结合具体数据,号召台下的同学们要多加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使之能够传承和发展。乡村振兴背景下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文化传承问题研究——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景哈乡帕瓦寨哈尼族为例历史。负责人充分调查了该地区的历史 使在场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始终以人民为出发点,奋发新征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影视传媒学院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也在全院形成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的竞赛氛围。最后记者采访到音乐学2203班的杨滨连,她说:“挑战杯这一项比赛对当代大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锻炼的机会,在准备中,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合作能力也能使我们沟通表达能力有所加强,这是一次很好的比赛。”(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