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制度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宿舍管理  >  宿舍管理制度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宿管会纪检部查寝细则

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违禁类物品:

酒精炉电火炉电火锅、电煮锅、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饼铛、取暖器、挂烫机电熨斗、热得快、电热杯、功率转换器、管制刀具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该类物品一经查获都将扣除1.0学分思品学分)                                                  

违规类物品:

电热毯吹风机洗衣机卷发棒、冰箱烘干机烘鞋器及超过800W大功率电器或长时间使用的发热电器。(该类物品一经查获都将扣除0.5学分思品学分)                                            

宠物类:

禁止养各类宠物及可能会对人生安全造成危害的宠物。(一经查获都将扣除1.0学分思品学分)          

抽烟:

寝室出现烟盒、烟支、带烟灰的烟灰缸、正在抽烟的、三个烟头及以上则判定为抽烟该类物品一经查获都将扣除0.5学分思品学分

 

注:

1.所有查获的违纪物品、违纪人员都将进行通报;

2.宠物类中小型鱼类、小型蟹类、小型乌龟不计,其余动物例如猫、狗、仓鼠、兔子等一律查处;

3.违规类物品中,吹风机和卷发棒这两种物品功率在800W以上予以查处,800W以下不记;使用冰箱需有经过审批的申请使用文件;

 

(此条例最终解释权归学工处所有,具体详情可参考《成功导航》)

查寝表填写

 

例:

 

注:

1.违纪成员拒签就让寝室长违纪成员姓名寝室长不签就告知是登记全寝名字。

2.拒查是整个寝室都属违纪,做表时寝室所有人的名字都要填上。

3.抽烟情况在违纪内容中写清楚是 大量烟头/烟盒。烟头备注数量,例如1个烟头,3个以上则备注为大量烟头

4.大功率电器在违纪内容中写清楚是什么电器多少功率,例:吹风机(2000W)/电煮锅(2000W)。

5.校宿管会纪检部只有在素导查寝时可协助素导收缴违规违纪物品,查寝完毕将违禁物品交至宿管科办公室。)

 

院校互查详细流程:

1、敲门并向寝室成员说明宿管会查寝,待到寝室成员许可方可入内。

2、仔细检查寝室情况(切记不可翻箱倒柜)。在检查的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违禁类物品,需要详细标明,并告知寝室成员。

3、当面登记清楚,签字确认,并进行拍照记录(将违纪、违规物品拍照登记,在图片上备注那个楼栋那个寝室,由各院部长统一发给校纪检部)。

4、院校互查各院不能没收其物品,如果不能判断是否属于违规违禁物品,可先拍照,做好备注,具体情况后期再核实。

5、出宿舍把门轻轻带好。

6假设被查人员对查寝结果有争执时,查寝人员不要与其发生冲突,可立即上报

 

注:如违纪成员对查寝结果有质疑,通知其写好情况说明并由学院签字后提交至学工处宿管科审核。

 

 

校宿管会纪检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