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知识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咨询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关于双相情感障碍,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2-04-13 点击量:

       双相情感障碍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种,病发时会有躁狂和抑郁两种情绪状态交替出现,在发病全程中有时以躁狂型为主,有时以抑郁型为主。躁狂型的特征是兴奋的、激动的、乐观的、情感高涨的,抑郁型恰恰是另一极端,其特点是忧郁的、悲观的、沉静的、情感低落的,此病可能危害到患者社会功能及日常生活。由于双相情感障碍可遗传获得,因此有双相情感障碍家族史的人要比正常人群患病率高10%。
       双相情感障碍有三种亚型Ⅰ型双相障碍这是最为公众所知的一种亚型诊断标准为,个体有过一次躁狂发作和一次抑郁发作。 症状表现非常强烈,如果不加处理,往往需要住院治疗Ⅱ型双相障碍Ⅱ型双相障碍有时被称为 “软双相",它涉及一种更温和的躁狂症状,即“轻躁狂”。 要符合诊断标准,个体必须有过一次轻躁狂发作和一次抑郁发作环性心境障碍个体表现出轻躁狂症状和轻度抑郁症状。每次发作持续时间往往较短,但在至少两年内多次发作。
      那么如何治疗双相情感障碍呢?1.药物治疗:科学研究表明,药物治疗对于治疗双相情感障碍至关重要。具体而言,在治疗的各个阶段都建议服用心境稳定剂和抗抑郁药物2.心理咨询:推荐的循证心理咨询疗法包括:认知行为疗法、心理动力学疗法、家庭治疗、人际心理治疗和心理教育。3.自我关怀:要学会健康饮食、保持健康睡眠周期,多注意锻炼身体,充实自己的生活。
 

下一篇:自卑与自负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