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知识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咨询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心理小知识:鸭子定律

时间:2023-05-17 点击量:

通常大多数人都会看到,鸭子在水面上悠然地游动。可他们看不到:在水下,鸭子的鸭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动着,一刻也不敢停。

作家刘同曾经说过:“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公司同事小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斯斯文文、与世无争的样子。平时在我们这些同事眼中,他的存在感也比较低。直到有一次,他一声不吭地就把一个大项目完成了。在公司的表彰大会上表扬他,还被升职加薪,我们这才突然重视起他来。他的室友兼搭档告诉我们,小陈几乎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每天下班回家后,他都会把当天的工作做一个总结,还报名学习了不少网上技能培训课程。由于工作需要接触到外国人,他还专门报了一门英语口语课程,每天晚上睡觉前,手里都还拿着单词本……听了小陈室友这一番话,我们才终于明白,原来小陈一声不响取得这么大的成绩背后,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

任何人的成功,都是在平静的水面下,一刻不曾停歇地划动取得的。表面光鲜亮丽看似轻松的背后,都有我们看不见的、脚踏实地的努力。这就是“鸭子定律”。所以,我们要明白以下几点:

1. 放平心态,不做“柠檬精”。看到别人的成功时,同样要看到别人的付出。不要一味酸别人,因为每一个看似充满幸运的成功,背后都有我们看不见的努力。

2. 如果没有达到既定目标,那不是机遇不好,不是运气不佳,也不是没有贵人相助,只是因为努力得还不够。

希望我们都能够读懂“鸭子定律”,并且付出努力和行动,成就那个最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