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召开“打赢抗疫战,心理驻防线”主题的班会活动

时间:2022-11-13 点击量: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大学生们的心理状态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为了缓解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压力并且了解一些关于心理的知识,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于1113日晚上1830分在影视传媒学院各教室开展“打赢抗疫战,心理驻防线”的主题班会。

这次活动分为了解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现象的原因、一些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现象以及如何做好自我心理防护四个方面。距了解,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203班主要用演示文件展示,配以视频直观了解。在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互动,观看视频,展现出班级不一样的风采。

心理委员首先从当前全国疫情的情况来开始这次的班会,使班级同学们了解到了现下疫情的复杂严峻,很多同学表示在平时空余时间有所关注新疆、河北、宁夏等地的疫情情况。接下来心理委员举了四个例子来阐述大学生待在学校会出现的奇怪的感觉: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看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等,这不仅仅有文字的表述,此次班会还播放了三段热点视频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打破了对班会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让同学们既了解了关于心理的知识,又缓解平时的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三个视频都看过,很新颖很贴切主题。

在疫情情况下,最重要的是了解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现象,对于这方面,此次班会也有所讲解,在讲解中,运用了一句《中国青年网》所提到的话:“在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接纳恐惧,不要刻意让自己不恐惧,更不要无知者无畏,不做相应的防护。”在校期间,做好心理防护措施也必不可少,恐而不慌、建立充分的人际支持系统、接受变化,明白抱怨并没有用等等措施,都是此次班会所提及的有用措施。

此次班会结束之后,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编电视编导专业2203班的赵姝威同学,她表示:“此次班会让我学习到了在疫情下如何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情,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心理的知识,也缓解了平时的压力。总体来说,此次班会很有用,很成功,众多内容能引起我的共鸣!”(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