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活动  >  正文
共助力心理健康,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心理游园会

时间:2022-10-19 点击量:

金秋十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加强校园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维护和增进全体师生身心健康,武昌理工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在运动场举办了“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主题心理游园会活动。全校学生共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心理工作室主办,校学生会心理部、各学院心理部、心理协会协办。此次“心理游园会”主要分为趣味闯关和精神卫生知识科普两个环节,8个学院和心理协会共同设置9个关卡,寓教于乐,在游戏的同时还能普及心理卫生保健知识。

活动当天下午,运动场上布置好了八个学院心理部的活动区域。现场不仅能看到飞扬的气球,还能听到悦耳的音乐,学生们围在各学院活动区域,气氛十分活跃。各个学院的海报主题各不相同,有影视传媒学院的“拒绝PUA”,还有文法学院的强迫症小知识等。大家都自行组队参与感兴趣的游戏,通过合作赢得奖品。有的学生拿着奖章表,挑战各个学院的游戏集齐奖章,换取抽终极大奖的机会。各个学院的小奖品有糖果、笔记本、书签等,琳琅满目。商学院通过让大家绘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而文法学院的立牌上贴满了大家写下的烦恼和鼓舞人心的话语,可以帮助大家宣泄和缓解情绪,生命科学学院则进行有奖问答,科普心理知识。

影视传媒学院的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东问西答”,两个学生互相提问,但是答案与问题毫无关联,简单来说就是答非所问,考验大家的反应速度;二是“手口不一”,两个学生口中说出的数字,和手部动作的数字不能相同,这就考验大家的手部控制能力;三是“一击必中”,大家在卡片上写下三条反怼PUA的话来换取五个飞镖,多写一条就增加一个飞镖,击中一个气球积累一个积分,考验大家的眼力。最终的积分可以换取不同的奖品,有玩偶、钥匙扣、玫瑰花、奖章等。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协作能力,让大家在参与游戏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学到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在游戏中传播知识,在游戏中提高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打好精神基础。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