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协力护航“长江音乐周”圆满完成

时间:2023-03-23 点击量:

3月13日至3月17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联合长江沿线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音协支持,湖北省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协办的首届“长江音乐周”,在武汉琴台音乐厅盛大举行。武昌理工学院广播电视与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拍摄、导播、直播的制作工作,协力护航“长江音乐周”顺利进行。本次音乐周活动是近年来湖北音乐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演,也是长江沿线音乐界一次深度的文化交流。一周五场融合声乐表演、器乐演奏、交响合唱等多种音乐形式的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轮番上演,展现了长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音乐魅力。如“长江主题”优秀原创歌曲展演音乐会、武汉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中国音协“金钟之星”长江钢琴专场音乐会、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会、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场场音乐会座无虚席,系列展演活动直播观看量更是超过1000万人次。

武昌理工学院编导、影制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拍摄、导播、直播、协助导演调度工作,既展现了师生优秀的专业素养,也锻炼了师生的专业技能。在具体的参与活动中,编导、影制专业师生需要每日中午十三点到现场进行调试设备,根据彩排现场安排机位,进行景别设计,导播需要根据不同的音乐曲调和表演人员提前设计好切换的景别和调度机位,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演出结束。学生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能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进行实操拍摄和了解直播流程,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专业实践机会。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