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时间:2024-03-01 点击量: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演艺型主持人才及新媒体主持人才,在媒体行业,传媒公司和专业教育机构从事播音主持、直播、采编制作及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话正音、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新媒体节目制作、数字音频编辑、非线性编辑、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节目策划与主持、商务礼仪与主持、婚庆礼仪与主持、电视直播与现场报道、电视新闻播音与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电视购物节目主持、网络直播与艺术、网络主播。

学制:4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特色优势:

实施“专业课程汇报+栏目化实践教学”。将教学实习实训实践对接行业需求,重点打造演艺型、新媒体复合型播音与主持艺术人才。

建有集采、编、播、演一体化的仿真式全景实验室等先进的教学场所和广播级专业设备,可以独立制作各类音视频节目。

将赛事植入课堂,赛学相长。学生在历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金流量”新媒体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配音比赛等赛事中屡获大奖。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