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平台

    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是与武汉靓彩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按国际标准影视制作中心要求建造,空间设计上采用双层马道设计方便剧组架设各类灯光器材;声学设计上可满足剧组影视同期声录音;电力设计上也可满足剧组拍摄用电需求。摄影棚还配备了4K全景声审片室、强吸声混录棚、影视后期剪辑室、平面摄影室等充足的附属功能房,可完全满足剧组现场办公、服化、休息、会议等需要。校园内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方便影视剧组进行拍摄和数字制作。依托学院800平米专业摄影棚实践场地基础,引进剧组影视剧制作、大型广告拍摄、文艺晚会录制等项目,引导学生参与项目实践实习,全面提升学生市场接轨的专业实践能力。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影电视、影视广告及新媒体艺术。涉及剧作、镜头设计、广告创意、后期制作、摄影、摄像、音频设计、影像创作、类型片创作等课程教学。致力打造具有独特视觉艺术特色的影视教学与研究创作基地。目前已将商业广告、商业宣传片、影视剧等影视拍摄及制作的项目引入校内影视制作中心平台,校企联合参与拍摄及制作。


    2022年影视制作中心的成绩、成果

    影视制作中心参与学校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的学生提供影视实训项目及指导,采取的是师徒制的1名师傅带3名学生的比例,将所带学生引入到商业化的实践实训项目中,2022年截止已完成指导300余人次学生。同时,中心积极指导学生的作品参赛、参展、参播,获奖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项目4项。具体如下:

    一、校企横向合作的实践实战项目

    1、《英雄联盟》街头篮球游戏主题宣传片的主题创作、内景拍摄由影视制作中心完成。

    2、东风新能源家汽车宣传片,汽车内景取景拍摄(部分)由影视制作中心完成。

    3、VIVO手机新品发布抖音线上直播,影视制作中心负责拍摄、背景及摄影摄像工作的技术支持。

    二、艺术文创项目

    1、学校影视制作中心与襄阳唐城影视城校企协同创新成果《襄阳唐城影视城唐文化主题文创项目》,申报教育部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创新成果,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报送至教育部评定,目前评定结果待公布。

    2、影视制作中心参与乡村振兴题材电影《网红书记》拍摄,该片即将在院线公开上映。

    3、元宇宙制作光影全息音画《遇见·楚庄王》拍摄取景由影视制作中心完成。

    4、影视制作中心创作纪录片《深山里的驻村第一书记》,记录武昌理工学院驻村书记陈登的事迹。该片现已入选第一届湖北省十大“最具魅力乡村”视频展播比赛的决赛。

    三、指导学生获奖

    1、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3、2022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4、2022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

    姓名

    职务

    职责

    别业舫

    主任

    全面负责校企合作实践平台的整体工作

    余艳波

    副主任

    具体负责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工作开展

    蔺月辉

    副主任

    具体负责校企合作实践实训工作开展

    张可

    办公室主任

    统筹协调校企合作各方面工作开展,负责校企合作协议的构建,做好初步审核、报审及督促合作协议签订工作

    蔺渊

    秘书长

    负责以校企合作为主的对外协调与管理,加强扩宽校企合作的渠道

    王超

    委员

    负责项目拍摄器材管理及后勤工作协调保障

    王春亮

    委员

    负责项目拍摄具体技术方案制定

    姚子萱

    委员

    负责项目拍摄分镜及脚本创作

    刘萍娉

    秘书

    校企合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下一篇:科研团队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