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养
首页  >  办学成就  >  学院特色  >  特色培养  > 
特色培养

1.人才培养

学院以培养影视传媒全产业复合型,创新型就业、创业类人才为主,考研为辅,使学生能唱能跳、能导能演、能编能摄,好就业、就好业、善创新、会创业,并让部分成为明星、网红和演艺达人,把学院打造成艺人的摇篮。

①坚持“专业发展集群化”,厚植复合型人才培养基础

一是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明确各专业特色发展定位。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一体化发展,定位新媒体编创、制作培养特色;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一体化发展,定位新媒体主持、演艺(网红)培养特色;音乐学、舞蹈学一体化发展,定位文艺表演培养特色;新增专业要立足高起点、重特色的发展思路。

二是彰显专业集群优势,实现专业融合发展。学院现有专业已形成影视全产业链专业集群,2023-2030年各专业打通艺术课程基础教育,专业教学实现联动,专业之间相互融合,交叉发展,师资融合,课程融合,实训融合,展示融合。形成一体全能、一专多能的集群优势。

三是明确学院重点发展专业。学院六个专业(舞蹈学、音乐学、影视摄影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以基础较好的舞蹈专业为重点,建成学院特色品牌专业,在此基础上,对标校级、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标准,逐步建成校级、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

②坚持“实践教学项目化”,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打造应用型人才。加强新媒体背景下专业实践融合和项目化教学,将竞赛项目引入课堂,将舞台演出和影视作品的拍摄植入实践实训教学环节,积极开拓社会资源开展舞台实践和剧组实训,与专业艺术院团、演艺公司及相关文化机构合作,开展校内外艺术实践。2023-2030年,我院将进一步做实做好项目化教学,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打造更多的品牌特色。

③坚持协同育人,抓“尖”培养,全力“造星育红”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与影视传媒、演艺机构合作,协同育人,拟共同组建“造星育红”师资团队,建立“造星育红”孵化基地,创办跨年级、跨专业的“造星育红”精英班,采取跟拍、跟剧组等方式,实施“抓尖”精英培养,对天份好、功底强、条件优的学生进行校企共同培育,双师精心指导,全力培养明星网红、演艺达人。

2.科学研究

创(作)、演(出)、展(览)、赛出文化精品是我们的比较优势,为此,影传学院要在以下方面精准发力,实现突破,形成优势:

(1)狠抓创(作)、演(出)、展(览)、赛,推出一批艺术文化精品。

(2)狠抓项目、课题,力争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省级项目方面实现突破。

(3)狠抓平台、团队建设,夯实科研基础条件——抓实建强武昌理工实验艺术团,建立荆楚文化视听传播省级研究中心,建立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汽车营销传播研究院,建立省内一流的音乐、表演、影视传播研究团队。

3.社会服务

在社会服务方面,影传利用影视全产业链专业集群和专业实践性强的优势,逐步形成业内有影响、社会受欢迎、师生得实惠社会服务品牌。要面向社会,对接市场,成立实体公司,如实验艺术团、汽车营销传播研究院等,与专业艺术院团、演艺公司及相关文化机构合作。通过创(作)、演(出)、展(览)、赛融入市场,服务社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创收惠及师生,又展示大学情怀与责任,扩大学校影响。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