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首页  >  学科专业  >  课程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

时间:2024-04-12 点击量:

《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奥尔夫教学法,强调艺术教育的综合性,把语言、律动和音乐教学相结合,通过节奏朗诵、拍手跺脚等人体乐器、音乐游戏、歌唱、舞蹈、演小剧,演奏奥尔夫乐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程深入学习到奥尔夫音乐教学知识。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系统了解音乐学科教学方法的研究知识,理解音乐教学原则、教学模式、音乐心理发展的分析和音乐审美心理特征及音乐学习心理特点的研究理论,掌握现当代外国优秀的音乐教育体系。

奥尔夫教学法的最基本理念是从音乐产生的本源和本质出发,即“诉诸感性,回归人本”。最大特点是关注对学生内心世界的开发,在这样的学习中,学生不会把学音乐当成一种负担或功利,而会全心身地投入到音乐世界中来,用他们肢体、语言、乐器自由地演绎,以独特的方式抒发内心世界。当音乐成为学生自身的需求,学生对乐理、乐感、表演、演奏以及语言文化的掌握自然轻松快速,而且根深蒂固。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