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校园文明行为规范

时间:2024-03-21 点击量:

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校园文明行为规范

  第一条 熟爱学校,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维护学校声。积极参加校园文明建设,自觉践行成功素质教育办学理念。

  第二条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校园正常秩序,自觉接受校园各项监督检查。不赌博,不打架斗殴不观看或传播淫秽物品;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起哄妨碍他人工作学习;不随意张贴,不在校园内推销商品注意校园行车安全,保持校园安全稳定。

  第三条 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在教室、图书馆和会场等公共场所抽烟,不在校园内饲养宠物自觉维护公共卫生。


  第四条 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不攀摘花木不践踏绿地,不擅自在校园内悬挂横幅不刻画桌椅,不污损墙壁。

  第五条 认真执行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室内整洁。不私接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按时起床、叠被,按时归宿就寝,晚归须登记,未经批准不得随意留客住宿。

  第六条 加强品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待人礼貌,说话和气,仪表端庄,服饰整洁,不穿背心、裤权、吊带裙和拖鞋出入公共场所:男女交往,举止得体。

  第七条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生活俭朴,不铺张浪费,不吸烟,不酗酒,生活消费不奢侈、不攀比,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浪费食物。

  第八条 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诚信考试,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

  第九条 自觉遵守食堂秩序,购买饭菜自觉排队,不拥挤插队,礼貌谦和,文明就餐。

  第十条 不在网络上发布不良、不雅、不实信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所有在校大学生都应该自觉遵守《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凡不遵守校园文明行为规范、扰乱校园秩序者,轻则给予通报批评,重则根据《武昌理工学院学生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给予违纪处理。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