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  学生就业  >  校友之家  >  正文
闻音识人——胡斌(2016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胡斌:闻音识人

胡斌,男,1202 班音乐学专业校友。

现为武汉邮政艺术团独唱声乐演员,国家三级演员。多次参加省级,市级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多次参加省、市直属机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文艺汇演;参加汉阳区政府喜迎十九大大型文艺演出;参加优秀青年唱作人方三俊歌曲《少年》mv拍摄。

用声音感染每一个人

胡斌是201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在刚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他看起来并不惹人眼,但在入学专业摸底考试中,他一张嘴,专业老师便发现他专业水平比其他同学都更强,在最后的校园歌手大赛上,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斩获大奖,自此同学们便知晓有一位叫胡斌的同学很厉害,经常慕名听他的歌。在大二、大三、大四学年,他个人也经常举办音乐会,每次音乐会总是有很多小粉丝慕名而来。2013年他参加湖北省西藏的春天大型音乐会,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联副主席才旦卓玛老师同台;2015年他参加蒲公英声乐比赛专业组获湖北省金奖,武汉市特一等奖。

他不仅个人专业实力扎实,他的通识素质也非常过硬,在刚入大学时他便加入了学生会办公室,是老师们得力的助手,在大一期间获得“优秀团员”,大二时竞聘了部长,带着部门的干事们创新工作思路,优化了很多工作流程,在大三竞聘主席团,担任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这期间,先后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等荣誉。

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

胡斌毕业后自然而然从事了音乐工作,虽然最开始就想进入乐团,但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他只能边打工边寻找机会,睡过地下室,饿过肚子,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梦想。后来,在武汉邮政艺术团招聘的过程中,他凭借自己在大学期间多次参演的经验及个人专业实力得到了艺术团领导的认可,自此成为专业歌手,通过个人不断的努力和学习,现在已成为湖北地区非常有影响力的声乐演员。

他个人在歌唱生涯中也斩获了很多大奖,收获了很多机会,在每一次活动中上一个台阶。2016年,他在万达黄鹤楼大型演出,和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降央卓玛,京剧名角裘继戎,超级演说家陈铭同台演出;2018年10月,他参演国家艺术基金获奖音乐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2019年5月,他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金奖,并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2019年6月,他参加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闭幕式演出;2019年8月,他参加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以及湖北省专场演出;2019年10月,他参加《第七节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工作;2021年6月,他参加《武汉市大学生运动会》担任编导工作;2022年9月,他参加《五虾闹鲇》节目并获得第十九届群星奖优秀作品奖。

在采访他时,他提到:自己能走到今天仍然热爱音乐,追梦音乐,要感谢母校音乐系老师的培养,因为有老师的引导,才让他有正确的方向,不断逐梦前行!也要感谢母校提供的舞台和机会,让他能享受大学的舞台和魅力!在未来,他将继续扬帆起航,做传播正能量的声乐演员!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