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  学生就业  >  校友之家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张晓峄(2017届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

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张晓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张晓峄,女,2013级播音艺术与主持专业校友。

济宁市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济宁市少儿春晚指导老师、济宁市老年大学特聘播音主持教师、济宁市中小学特聘普通话辅导员

在学校艺术团发光发热

张晓峄是播音2013级学生,她热爱自己的专业,进入大学后的她加入了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专业的播音主持艺术队、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凭着对播音的热爱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她经常和专业老师探讨专业问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参加校内外的各项专业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外面进行商演实践,时间总能充分利用,自大一开始,每年专业考试,她的平均综合排名总是第一名,湖北省演讲协会举办的《2016年知音杯全国演讲大赛》湖北赛区的赛场上,她荣获一等奖,她还参加了百生讲坛进入了省赛,每年学校的各大活动都有她主持的身影。在通识素质培养上,她自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后,以团为家,在大二时便担任了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团长,带领艺术团参加了学校的大小型活动共30场,在采访时她说道:“正是因为大学生艺术团的经历让她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自己能演能练,能组织会编排,还能带队伍,这为她工作后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一次活动,都是展现自我才华的机会,这个平台拓展了学生的非专业素质,提高了艺术技能,培养了很多学生优良的审美品质和鉴赏水准。”她是同学眼中的佼佼者,老师眼中的比赛型选手,她在大学里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工作身兼多职从不懈怠

张晓峄是山东济宁人,毕业后原本有机会在湖北电视台上班的她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由于专业基础扎实,2017年,她考入了济宁市广播电视台并担任了主持人,先后在少儿频道、新闻频道主持节目,她的主持风格清新脱俗,沉稳大气,很快得到台里领导的重视,每逢济宁市有重大活动,都会派她前往主持,如济宁市少儿春晚、济宁市退休老干部元旦晚会等。

在台里工作3年后,她被聘为济宁市少儿春晚指导老师、济宁市老年大学特聘播音主持教师、济宁市中小学特聘普通话辅导员。在济宁市老年大学,爷爷奶奶们非常喜爱她的声音和上课的风格,小女孩不仅教的很好,还经常和老人们互动,让他们感觉她就像和自己的孙女一样可爱亲切,她也会在每次去上课的时候给爷爷奶奶们讲一些她的故事,老人们非常感兴趣,还时而一起欢快的跳舞。在一些中小学,她也被聘为普通话教学老师,她深感自己责任很重,每次面对小朋友她都全力以赴,不敢懈怠,在教学中,她把专业的播音正音、发声、塑形等知识教给学生,让小学生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济宁市每年的少儿春晚,她也会给少儿主持人开展培训指导,让少儿的春晚有活力有自信,展现济宁文化特色!

作为主持人,正是因为张晓峄时刻不忘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才能把路走的越来越宽!而学校的三维人才培养模式是她成长路上的助推器,让她在不断的内化和坚持中树立了自己的特殊地位和主持人的公信力!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