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公告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公告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关于在2020级学生干部中选拔“青年领袖班(四期)”学员的通知

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关于在2020级学生干部中选拔青年领袖班期)”学员的通知

为积极践行大学素质教育理念,培养志向远大、德才兼备、具有成功素质的领导管理人才,现决定启动“青年领袖班(期)”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校2020级优秀学生干部规模30

二、选拔条件

(一)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二)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中上等;

(三)积极进取,身心健康,具备较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四)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

(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表达能力,曾获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奖励优先;

(六)全日制本科生。

、选拔方式

(一)学生报名、学院推荐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学院审核的方式。由个人填写报名推荐表(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所属学院审核后推荐

(二)学生工作处组织统一选拔。含笔试面试等环节。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包括论述题及案例分析题。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报名方式

学生填写《武昌理工学院“青年领袖班(期)”报名表》,并由学院书记签署推荐意见,加盖所在学院公章,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纸质盖章版于2022年10月31日统一上交至校团委312办公室。

五、培养及结业

遵照《青年领袖班培养方案》执行,为期一年。考核结业颁发结业证书,学分获得根据培养方案进行。优秀学员推荐到各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六、报名咨询

校团委杨瑞书记      81652398(办公)

校团委罗豪副书记     81652200(办公)


附件1:武昌理工学院“青年领袖班(期)”报名推荐表

附件2:武昌理工学院青年领袖班期)人才培养方案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1:

武昌理工学院“青年领袖班(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籍贯


专业班级


健康状况


联系方式


现任职务


特长爱好


个人简介及参加青年领袖班初衷及设想(可附页)


曾获何种

奖励或处分


学院意见




签字:                                 日期:

是否录取




签字(盖章):                          日期:


附件2

青年领袖班人才培养方案

一、青年领袖班人才培养目标

本特色班培养志向远大、德才兼备、具有成功素质的领导管理人才,毕业10年左右能够成长为企业家、企业高管或政界精英

二、培养规格

1.专业素质要求

1)完成所在专业的学业;

2)领导和管理才能突出。

2.通适素质要求

1)志向远大,百折不挠,信仰坚定,报效祖国;

2)眼光长远,胸怀宽广;

3)吃苦耐劳,作风踏实;

4)品德高尚,知识广博;

5)言谈稳重,举止大方。

3.创新素质要求

1)个性特长突出;

2)勇于创新,胆识过人

三、培养模式

1.招录对象

全校优秀学生干部。

2.选拔方式和招生规模

每年6月在大二学生中选拔,自愿报名,经过笔试、面试、综合素质测试等方式择优录取,规模30人。

3.建制与学习时间

本特色班为非建制班,利用周末、晚上、寒暑假进行教学,不另收学费。

学习时间为1年

4.结业管理

1)结业可获得万能学分

学生凭结业证书可冲抵当前学年期间的任意8个学分。

2)结业证书颁发规定

学生修满27分,其中,理论课程不少于13个学分,专题研讨不少于7个学分,专项训练不少于5个学分,自主学习不少于2个学分,由学校颁发“青年领袖特色班”结业证书。

四、教学模式

1.理论教学;

2.专题研讨(名家讲座周末论坛与校友沙龙)

3.专项训练参观考察、调研、社会实践、武术训练等);

4自主学习

五、教学计划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开设

学期

教学目标

理论

课程

领导科学与艺术

32

2

5-7

通过相关理论课程教学,使特色班学生掌握基本的管理学、领导学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好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

管理学

32

2

5-7

国际视野

32

2

5-7

汉语基础训练

64

4

5-7

现代科学与技术展望

32

2

5-7

公文写作

48

3

5-7

小计

240

15


专题研讨(名家讲座、周末论坛、成功校友沙龙

名家讲座

(周末开展)

16

1

5-7

邀请知名学者或政商名人于学术活动周期间来校讲座,讲授或介绍专业知识、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引导学生人生理想,激励学生成功动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周末论坛

96

6

5-7

通过周末论坛,组织学生分组针对国内外政治、经济热点进行深入研讨、分析、形成观点,拓展学生视野,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素质和品质。

成功校友沙龙

(周末开展)

16

1

5-7

邀请成功校友返校与学生共同分享个人成功经验,共同分析研讨政界、商界、学界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功、成才,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小计

112

8



专项

训练

社会公益活动

4次

16

1

5-7

深入乡村、社区街道、留守儿童学校、养老院、义务打扫校园厕所等体验生活,培养社会责任、职业道德与家国情怀。

社会与企业调研

(暑期1

16

1

5-7

通过走进企业,对企业构架,部门及运转机制有一定的认知。深入知名企业(行业基地)调研考察,了解高科技企业技术和管理现状,熟悉科技发展前沿趋势,培养战略眼光与思维。

生存训练

(暑期2

16

1

5-7

通过社会调研,使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强化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优良品质。

参加博览会展销

(暑期4次

16

1

5-7

通过参加国内各类大型展销会、博览会,了解和掌握行业最新动态,深入了解业内发展趋势拓展学生视野

武术训练

32

2

5-7

通过学习武术训练,增强体质,提升反应速度,培养坚强坚韧的意志,提升自信和自我保护能力。

小计

96

6



自主

学习

博学


2

5-7

通过博学测评,调动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与书为伴的良好品质,增长学生的知识,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修养。

小计


2


学分合计

31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