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公告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公告  >  正文
影视传媒学院团学组织第十届第一任部级以上学生干部换届竞聘通知

时间:2015-02-06 点击量:

各团学组织、团支部、班委会: 
    我院第九届第一任团学组织各委员任期将至,为保证团学工作和谐、有序、稳定的开展,根据团学工作需要,院团学组织拟公开进行第十届第一任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各委员)的换届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1、团学组织常务委员(共6名)
团委学生副书记一名;
学生会主席一名;
团委办公室主任一名;
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学生会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一名;
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学生会文体娱乐中心工作)一名;
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学生会宿管会、学生会素管部工作)一名;
2、团委、学生会各委员(共13名)
团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一名;
团委组织部部长一名;
团委宣传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科技学术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生活实践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青工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女生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社团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宿管会常务副主席(正部级)一名;
学生会素管部部长一名;
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一名;
二、竞聘条件
1、2012、2013级在校本科生;2013级在校专科生(特别优秀的2011级在校本科生和2012级在校专科生可适当放宽);
2、思想觉悟高、人格高尚,有大局意识,有组织观念,能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工作;
3、工作作风严谨,纪律性强,责任心强,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信心,能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4、有大局意识,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能吃苦耐劳,善始善终;
5、有较强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6、学习成绩良好,每学期平均分在70分及以上,原则上没有不合格科目;
7、没有受到过校、院各类处分,无吸烟等不良嗜好或吸烟现象有明显改善,且有较强的戒烟决心和意志;
8、常务委员要求有一年以上部级(含副部级)及以上校、院级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其他委员(部长)要求有一年(含一年)及以上校、院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或有一年(含一年)及以上班长、团支部书记工作经历。特别优秀者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三、竞聘安排
1、报名时间:
5月22日由团委组织部通过网络发布《换届竞聘通知》和《换届竞聘登记表》,应聘者将《换届竞聘登记表》填写完整后,于5月29日前上交(班长、团支部书记分别上交团委办公室和团委组织部,其他学生干部直接交至团委组织部);
2、资格审查:
6月2日—6月3日由团委组织部完成对应聘学生干部的资格审查工作,严格执行上述竞聘条件;
3、基本能力测试:
    此项考察应聘者的基本业务技能水平和对团学常规工作和办事流程的掌握情况。
(一)上机测试(6月4日-6月6日):现场随机抽题进行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
(二)制度考试(6月6日):团学组织规章制度考试。
4、竞职演说:
此项考察应聘者的对团学工作的认识,以及施政纲要的可行性、受益面大小。
(一)演说时间:
6月9日(周一)晚上18:00
(二)演说地点:
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厅
(三)演说说明:
先由主持人介绍竞聘者的主要经历,再由竞聘者进行现场演说,内容主要从对竞聘岗位的认知和当选后的工作展望两个主要方面进行,演说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现场演说权重占各委员(部长)竞聘总考核的30%,占竞聘常委者的20%)。
5、现场面试:
此项考察应聘者的对团学各项工作规程的了解,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竞职演说结束后,应聘者现场抽题作答(现场面试权重占各委员(部长)竞聘总考核的25%,占竞聘常委者的20%)。
6、竞聘公投(该项只限竞聘常委者):
此项考察应聘者的群众基础。所有应聘者在现场演说及面试作答结束后,将由与会代表不记名公投(公投权重占常委竞聘总考核的15%)。
7、群众评议:
6月11日—6月13日由团委组织部面向所在班级师生进行拟任职调研,并进行任前公示;
8、团队拓展:
此项重点进行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和吃苦耐劳意识的锻炼,拓展应聘者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原则上,拟任各委员须于6月28日-7月22日期间参加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活动,具体内容详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9、岗前培训:
此项重点进行岗前工作认知,办事规程的理论培训。拟任各委员须提前一周返校参加岗前培训。
四、竞聘者的考核评定及录用
(一)竞聘常委者总分=基本能力测试40%+竞职演说20%+现场面试20%+竞聘公投15%+历次任职考核5%。
(二)竞聘委员(部长)者总分=基本能力测试40%+竞职演说30%+现场面试25% +历次任职考核(班长、团支书考核班级工作)5%。
(三)各岗位人员的聘任将按照报名参加应聘者的考核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并依据素质导师、群众调查意见后择优聘任;无人应聘的岗位将从其他应聘岗位中择优调剂安排或合署办公。拟任职结果将于6月底以前集中公示,对于公示不合格的应聘者将不予以聘任。
(四)副部长的产生办法:由常务委员、委员(部长)从参加应聘的学生干部中协商提名副部长人选,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通过后公示,对于公示不合格的人选将不予以聘任。
 
   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