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武昌理工学院院播音主持术开展期中展演

时间:2023-04-25 点击量:



为了展示教学教育成果,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于424日下午330分在影传310开展“奋斗者,正青春”的期中展演。

据悉,本次期中展演课程分别从综艺节目主持与策划、新媒体节目制作、新媒体实务、网络直播艺术与技术、广播电视新闻实务、即兴口语表达、婚庆礼仪主持、播音发声这八项来展开。一段具有节奏感的音乐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第一个节目《这是真得吗》以互动的形式带动了现场氛围,也准备了一些小道具让观众更为具体的知道一些生活常识,让理论走进生活,让教学走进实践。紧接着由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102班和2103班的同学给观众呈现具有深意的微电影,体现出播音与主持艺术教学的多样性。接着,第三个节目视频展播《京山杂记vlog》体现出生活的丰富多样,也表露出新媒体务实方便快捷的重要意义,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媒体在当今社会占重要地位,新媒体的发展为生活更具便捷。第四、第五个节目也正是与新媒体时代紧密相连,以电商带货、自媒体短视频的形式来体现网络带给大众的便捷,同时也展现出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现场的随机应变的能力。第六个节目《青年说》以即兴口语表达的形式来考验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也以“青年”这一命题来体现当今时代的青年风貌,青年生逢于盛世,应当在教学教育中有所担当和启发。第七个压轴节目由播音主持与艺术20032004班带来的生日宴、现代婚礼秀的两种主持形式,为现场氛围带来了高潮,让观众看到了他们身上的专业素质,也给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体验。最后,以抽签的形式随机抽查晨练贯口来进入尾声,在抽查的期间,同学们带着自信的步伐走上舞台,用自己的较强专业能力来面对老师的现场考验。

同学们的展演风格各异,各有千秋,舞台上音乐与灯光互相交织,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本次期中展演已经圆满结束,但它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第二课堂中开发自身的潜能、主动思考和应变,以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课程相互交融,互相促进。

期中展演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与艺术的2202班苏希桐同学,她说道:“通过这次期中展演,能够反映出我们前段时间的学习状况,也能够学习到他人身上的优点,同时便于我们同学之间进行专业上的交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