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抓住时代风口机遇,著名女导演陶玲玲在武昌理工学院讲坛

时间:2023-05-11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增长在校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认识,开阔学生们的眼界,同时发挥学校的积极学术交流态度,符合学校走向成功的校训,武昌理工学院向校外邀请众多资深人士走近校园,给武昌理工学生进行传授知识和交流思想,本次梅南讲坛活动于5月8日15时40分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准时开始。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昌理工学院校党委汪继平书记,副校长兼影视传媒学院院长别业舫,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李曼书记,影视传媒学院王磊、余艳波院长。同时到来聆听的还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2022级上百名学生和多位专业教师。此次讲坛面向广大师生,其主讲嘉宾是著名女导演、资深制片人,毕业中国传媒大学的陶玲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抓住时代风口机遇,围绕中国电视剧的30年,陶玲玲导演给在场观众分别从电视剧市场化、互联网络兴起、2020之后抓住一带一路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机遇来进行宣讲。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进行介绍,在讲坛正式进入前,是客座教授的授座仪式,这是一场专业的联系与交流,台下瞬间掌声雷动。在赠画仪式中,陶玲玲导演将自己一副用画框裱起的画作带进武昌理工学院,并展示给在场观众,此次赠画仪式意义非凡你,有效加强了专业知识的联系与沟通,紧密了感情,增加了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中国电视剧市场化,从她的第一部作品开始,陶玲玲导演给在场参与者讲述自己如何因为当时条件的限制险些与影视行业失之交臂,同时表示当时的时代下中国电视剧的局势情况。从作品1992年《京都纪事》开始,凭借这部100集的电视连续剧陶玲玲导演获得了华北地区优秀电视剧导演奖,在讲述中陶玲玲导演传授自己的成功原因,坚持、努力是成功必备的因素。1994年《都市放牛》该篇获得第八届华北地区优秀电视剧奖,1999年《人子》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互联网络兴起,陶玲玲导演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不同于往的作品,其中有《反恐特战队天狼》以及2018年的题材剧;2020之后,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机遇,陶玲玲导演从过去讲到现在,经验、成功、如何抓住机遇。接着是问答环节,主持人为学生和导演间架构起桥梁,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从中国的影视限制令到影视题材到如何入行,学生们的问题得到陶玲玲导演的耐心回复。

最后,记者采访到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的李杰,他表示:“陶玲玲导演从过去讲到现今,中国电视剧的发展从作品中得到鲜明对比,梅南讲坛给我们带来很多收获,期待每一次相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