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梅南电视台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长江杯”湖北省全媒体主持新人大赛选拔赛报名通道

时间:2021-11-07 点击量:

2021年时代新声“长江杯”湖北省全媒体主持新人电视大赛是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承办的深受高校广播电视专业学子喜爱的电视艺术赛事。
搭建广播电视学子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发掘一批优秀的湖北地区在播音主持专业中优秀的学子,参加中国视协举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全国平台展示湖北电视艺术新人的风采,优秀选手还将向湖北各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推荐就业岗位。
一、主题内容
面向全校学生,以播音主持人专业技巧素质为主,内容侧重人文、历史、地理、科技、体育等方面,同时要求适应电视艺术转型发展,新媒体高度融合的现实需要。
1、初赛(11月11日,18:00)
(1)自我介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个人特色,时间30秒。
【要求】要求普通话语音标准,表达准确、流畅、生动,富有个性,仪态要求自然、得体。
(2)模拟主持:选手进行自备模拟主持的展示,时间90秒。
【要求】节目富有新意,节目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深度;同时要求形式与内容能够有机地结合,符合节目创作的一般规律。
(3)才艺展示:自备舞蹈,唱歌或其他艺术形式,时间100秒。 
【要求】表演自如大方,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很好地驾驭舞台。
2、复活赛
每位参赛选手报完名后需在指定投票网站上传个人照片和姓名,截至2021年11月13日20:00,网络得票数前两名选手获得复活资格,如有和现场晋级的十强选手重复情况,按网络得票数从高到低递补。
3、决赛(11月15日,15:00)
(1)直播带货我最行:以模拟直播带货的形式,结合选手家乡的特产,进行三分钟的表达。要求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语言生动。时间180秒。
【要求】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语言生动。
(2)2021,我感动:选手结合2021年时政大事、生活琐事、抗疫小事,来表达最让自己感动的人或事或物,时间90秒。 
【要求】语言真切,表述流畅,选题独特。
(3)即兴主持: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准备三分钟后进行模拟主持。题目包括但不限于人文、音乐、时政、体育、情感等,主持时间60秒。
【要求】节目构思切题,语言准确,表达流畅,符合节目创作的一般规律。
 
二、奖项设置
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由影视传媒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担任。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6名
本赛事另设网络人气奖5名。其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时代新声“长江杯”湖北省全媒体主持新人电视大赛,优秀选手还将向湖北各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推荐实习岗位。
三、赛事植入实习课程说明
进入决赛的十二名选手和获得网络人气奖的选手本次比赛视频直接冲抵本
学期《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或《2021-2022年度专业技能竞赛》成绩,一等奖95分,二等奖90分,三等奖85分,优秀奖和网络人气奖80分。
所有参与赛事宣传、摄录、编辑、制作等工作的同学经负责教师审定,凭工作照直接冲抵本学期《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或《2021-2022年度专业技能竞赛》成绩,具体分数由相应的负责老师评定。
报名链接如下: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