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制度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宿舍管理  >  宿舍管理制度  >  正文
影视传媒学院宿管员值班、请假及轮休细则

时间:2017-04-14 点击量:

落实宿管员工作,规范宿管员管理,明确宿管员责任,确保公寓安全,特制定以下细则;
值班安排:宿管员工作按照正副班制,实行循环轮换值班;
值班职责要求
    正、副班共同责任公寓大小事务,做好值班、安全巡查、卫生保洁、资产管理、邮件收发、来访接待、贵重物品进出登记等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正、副班职责的区别,工作侧重不同,具体如下:          
    1、正班        
    正班于公寓大厅值班,负责邮件收发、来访接待、贵重物品外出登记、资产管理,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工作
  具体要求:       
   (1)自公寓大门开启始,必须保持在大厅挂工作牌值班;值班期间不得看电视、看小说、玩电脑,要加强安全防范;值班时间为早6——晚11点。
   (2)正班值班期间需要休息、吃饭或外出等必须有副班及时顶岗,正副班必须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早6点——晚11点的工作期间值班不留空白。
   (3)凡包裹(包括大书包)、皮箱出门,必须打开检查并登记,贵重物品出门必须检查物品实物,并登记学生证或身份证;
   (4)严禁男女生互串,对陌生人来访需做身份登记。
   (5)晚11点——早6点是休息时间,每楼栋必须确保有一名宿管员在本楼栋值班室住宿。
     2.副班
     副班在做好公寓卫生的基础上,做好楼道巡查工作,不允许擅自离开本楼栋,不允许上班时间串岗、做兼职。
具体要求:
   (1)每天对全楼栋进行清扫,每周全楼栋拖地至少2——3次,早晚垃圾及时清除;
   (2)按要求接替正班值班,以保证正班有正常饮食及适当休息的时间;
   (3)每日巡楼不得少于3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登记并上报宿管科;
请假制度
       1、每次请假时间不超过一天由宿管科批复;如超过一天,需报宿管科、学工处分管领导批复,请假超过三天须请学工处处长批复。所有请假宿管科都必须上报人事处。
       2、每月请假总计不得超过四天,鉴于宿管员工作的特殊性,需要长期请假的宿管员,建议自动辞职。
       3、未经请假,或者请假未批准,擅自离岗即下岗;
轮休制度
       1、宿管员每周轮休一天(24小时),每月总计休息四天。因工作需要当周没有轮休的当月可以补休,不能跨月补休。
       2、为保证工作正常开展,宿管员每月最长可以连休两天。连休两天以内的,需报所在宿舍区片长批准;如有特殊情况需连休两天以上(不能超过四天),需提交书面申请交宿管科,不接受电话或者口头申请。
       3、同一楼栋的宿管员轮休时间不得重合;
       4、轮休期间,其余在岗人员负责做好本楼栋的安全管理及卫生保洁工作;
检查制度
   检查即考核,检查分为随机抽查和例行检查,对各楼栋宿管员的考勤考核由宿管科负责。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