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动态信息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宿舍管理  >  管理动态信息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18-06-0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的防范自救能力。4月20日,在东七、东八、东十等楼栋,校保卫处、学工处联合举行了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院校宿管会全体学生干部、各楼栋楼长和楼层长,以及相关楼栋的宿管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在当天下午14:30准时进行。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东七、东八、东十等楼栋的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同时开展,宿管会学生干部迅速到达各指定地点,开始积极组织各楼层学生疏散,并指导疏散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从安全通道紧急撤离学生公寓,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一食堂篮球场。待所有人员都安全的撤离到操场后,保卫处领导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重点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接着,保卫处老师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消防器材操作培训,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从除掉灭火器铅封、拔掉针销、提灭火器压把、手握喷管对准火源根部灭火等各个步骤都进行了一一演示。然后,保卫处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给大家看,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宿管员代表实际操作了消防水枪灭火。最后,保卫处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简短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重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应保持沉着冷静,牢记已学过的消防安全知识,正确、及时灭火,保护人身安全。

在本次活动开展中,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我校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