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动态信息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宿舍管理  >  管理动态信息  >  正文
消防演练

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在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设备设施。武昌理工学院于2018年12月14日中午12:00在西三宿舍楼前组织了一次实战的消防演练。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

武昌理工学院于2019年11月18日下午13:00在西三宿舍楼前组织了一次实战的消防演练,活动模拟了火灾的发生现场及展示了各种消防设施,并且介绍了使用方法,强化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11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武昌理工学院于今天下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各院积极参加,观看学习消防知识,以防消防隐患发生时有效处理。本次活动分为4个部分: 
1.逃生演练(在逃生过程中,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避免烟雾危害呼吸系统)。
2.灭火实战(发现火情向消防员报警后,消防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灭火作业)。
3.搜救伤员与紧急救治。
4.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及演练进行了疏散逃生、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四个项目的培训学习,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工作,让我校学生通过消防演练,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增强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篇:关爱楼管日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