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活动  >  正文
“爱的抱抱”活动新闻

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年末已至,当你疲惫地走出教室会想做些什么?有的同学会感触自己很久没被拥抱过了;也有的同学因为从小的家庭环境,不善于表达,将压力积压于心。为了解决当今大学生心理压力大这一普遍现象及其问题,希望通过活动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的提升,有效普及心理压力释放的正确方法,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心理部与其青工部于12月16日在文化长廊开展了“用心倾听,以爱倾诉;心中砰砰,爱中抱抱”主题活动。

 
当你看到一个白白胖胖软软糯糯的玩偶“大白“,是否会有想要拥抱他的欲望?在武昌理工学院文化长廊“用心倾听,以爱倾诉;心中砰砰,爱中抱抱”活动棚处,一名身穿大白玩偶服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当同学走进他时,他都会张开温暖的双臂给参与者一个拥抱。参与者也可以在纸上写下最近的烦恼和自己的祝福并将其投入“聆听箱”中。活动过程中还有许多参与者同大白拥抱或者一起合影留念,在参与者离开时,还会收到来自主办方的一张写好的小卡片以及小奖品。
据了解有很多同学在遇到困难时,常常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因为他们担心打扰到他人,对家人、朋友也不能敞开心扉。而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学生提供一个不说话、默默倾听的树洞,并在他们倾诉完后,给予大学生一个温暖的怀抱,给他们鼓励。记者在活动现场观察到在参与者对大白进行倾诉时,部分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并且大白玩偶内的志愿者,一般不会与倾诉者讲话,全程作为一个安静的倾听者,不但不会使倾诉者有心理负担,也确保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本次,记者采访了参与此次活动的一名同学,她是来自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105班的李思佳同学,她说道:“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因为平时大家都只会分享快乐的事,而对于烦恼却闭口不谈,怕打扰到其他人。而此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能诉说烦恼的平台,带给我们温暖,我很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