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客座教授梅明为影传学子带来两场梅南讲坛

时间:2023-05-10 点击量:


 2023年5月10日,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梅明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影传学子分别带来《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从小说到电影剧本》梅南讲座。影视传媒学院播音系唐海主任全程担任讲座主持人,影视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虹出席活动。影制、表演、播音、音乐等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在近五年的时间里,梅教授致力于探索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起来,响起来,亮起来,火起来”的一些心得,在《用优秀传统文化视觉化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讲座中对影传学子们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蓝图在手,使命在肩,梅教授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虔诚爱好者,将用自己的镜头,从城市到农村,从首都高校到中西部小学,踏踏实实拍出一些青少年学生喜欢的作品,推动更多的学子把中华文脉传承下去!

 

在《从小说到电影剧本》的讲座中,梅教授通过改编模式和改编原则、电影剧本基本要素、定位思想亮点、提炼细节亮点、类型片结构等方面,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现场通过经典影片视频播放及讲解的形式,学生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以后如何拍出好的电影,也有了更加深度的思考。

梅明,北京知名导演、作家、摄影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中国皇家园林》系列影视节目总导演《中华文学》特约导演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书画春晚》融媒体导演中海协文委会专家委员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