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举办素质导师技能大赛

时间:2023-05-31 点击量:

为提高学习素质导师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素质导师的职业素养,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于529日在影视传媒学院301会议室举办素质导师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作为初赛,邀请到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李曼书记主持,学院素质导师参赛。在李曼书记介绍完技能大赛相关规则后,宣布初赛正式开始。影视传媒学院的素质导师进行了笔试,素质导师们严肃认真,细心作答,笔尖划过的印迹在白纸上沙沙作响。素质导师们全程保持安静,充分展现出了工作素养。

笔试结束后,素质导师们进入下一个比赛流程——案例研讨。案例研讨即要求素质导师根据显示屏幕上给出的规定场景作出反应,说出合适且恰当的应对方法。案例包括学生宿舍纠纷、学习生活压力等等,涵盖有关于学生日常会产生的各种问题,将这些常见例子作为案例研讨可以充分展现素质导师在面对情况时的临时反应能力和处理方式,从而锻炼身体检测素质导师的职业素养。影视传媒学院的素质导师比赛气氛轻松,看到案例后都是沉着冷静的思考应对方式。

素质导师技能大赛的最后一个流程是考验素质导师对学生信息的掌握情况。素质导师主要从姓名、班级、政治面貌、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奖惩情况、思想情况和个人发展方面描述,当学生的照片出现,素质导师便应立即反应,脑海中浮现出有关于该学生的基本信息,对该学生在日常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随机抽取题目的考察方式在素质导师技能大赛中十分新颖,影视传媒学院的素质导师应对自如,对学生的信息掌握程度较深,而对待学生纠纷问题也能够迅速作出反应,有效、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和稳定情绪。影视传媒学院举办素质导师技能大赛不仅有利于督促素质导师提高职业素养,也有利于各素质导师互相学习、借鉴,更好的帮助学生。

技能大赛结束后,影视传媒学院素质导师罗曼斯表示:“这是一种十分新颖创新的比赛方式,不仅可以让我们加深在日常中对学生的关心和理解,还可以判断我们的工作是否到位,从而使我们继续进步。”(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