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桃花朵朵开》最新栏目在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拍摄

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桃花朵朵开》最新栏目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拍摄



中南在线3月11日消息 (大通社特稿记者 吴小倩 报道)武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身为校企合作的“影棚”,它对周围影视行业的相关人员发挥了本身应有的作用,39日、10日它为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经济频道《桃花朵朵开》这档中老年人相亲节目的2024年最新一期的拍摄提供了录制场地。

据悉,参与本次录制节目的共有三位教师,分别是影传实验室主任王超,影制系教师张帅,表演系教师张衍。本次《桃花朵朵开》中老年人相亲交友节目本次拍摄统共为期一周,33搭建舞台,紧接着就是8马不停蹄地彩排和正值周末的正式录制。从搭建舞台起便也是学生的短期培训时间,三天的培训期间到来学生100多人次,参与培训的学生专业有2022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最后经过挑选,唯有十余名学生得到了参与学习机会。同时,此栏目前期由我院校企合作共建单位武汉靓彩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影视制作中心的负责人亲力亲为节目《桃花朵朵开》的录制保驾护航,小到教导学生的培训,大到舞台的搭建,都离不开他的细心和一丝不苟。


据记者了解,昌理工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是武汉高校里少有的影视制作地点,

不仅为全国各栏目、各剧组提供拍摄基地,也影视传媒学院学生良好的实践地点,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它为“影棚。”而作为湖北电视台的大型制作栏目,这样的亲临录制现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格外的珍贵,影视传媒学生在三天的培训时间里从最简单的拆装摄像机开始,学拆卸也要学会组装。这一流程需要学生们认识每一个零件的功能,并学以致用,方能达到教学的目的。负责“影棚”对接学生的表演系专业教师张衍就常对学生说:“学习摄影要常锻炼,推拉摇移是最基础的基本功,机子在手上就要多看、多推拉。”表演系教师张帅也在教导学生上不留余力,短短三日的培训期三位教师都深深得到学生们的喜爱和尊重。


在摄影机上熟练技能之后,才能在节目录制期间游刃有余。但作为新手也常有失误的时候。在录制前的准备工作同样重要,从男女嘉宾的化妆、彩排,到现场设备的调试,所有的录制人员都脚不离地,无暇他顾。这两日阴云遮日,没有阳光明媚,没有春光乍现,而在‘影棚’里却是热火朝天。现场的学生广播电视编导2203班田丹宇和高招等人负责接待男嘉宾,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202班孙思瑗负责在嘉宾出场时的旋转门,负责八号机位的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22级学生林宏翰在正式录制的第一天从负责男嘉宾的接待开始,到最后上摄影机听导播台人员的指示……学生们都无比珍惜这次的锻炼的机会,因录制时间仓促,重要工位上的学生甚至陪伴节目组到深夜方歇。


在最初的角度来看,影视制作中心的负责人蔺老师的话贯穿这次培训的过程,给学生们深刻的意义。他表示,练习从最基本的站姿练起,拍摄自有它站姿,搬运工也有他自己搬运的姿势。前来‘影棚’学习的学生都常听到蔺老先生的教诲:“拍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长时间的坚持方有成效,哪怕腰酸背痛,再厉害的大师也要常练习。”这显然也得到参与此次录制的三位教师的共识,也给参与学习的学生们启示,虽然此次培训结束了,但生命不止,学无止境。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