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简介  > 
影视传媒学院简介



影视传媒学院开设有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音乐学6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7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2.9%,双师型教师占比51.4%;学院聘请了万山红、黄禾、梅昌胜、王丹萍、谢东升、刘建明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形成了名导、名演、名家、名师引领,双师型和高级职称教师为主体的优秀教师团队。学院“影视创作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获评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影视剪辑艺术与技术》课程获批湖北省省级一流课程,被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授予“电影创作基地”。

学院建有独立的教学实践实训大楼,拥有国内高端的影视制作中心、多功能小剧场、综合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实验室、MIDI音乐实验室、音频录播直播实验室、4K全景声审片室、强吸声混录棚、影视后期剪辑室、平面摄影室以及设施完备的琴房、器乐实训室、形体实训室、人物形象设计室、影视器材室等。各专业均建有实践实训工作室。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产业基地——央广教育、横店影视城、各级地方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2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以培养影视传媒全产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艺术体验和艺术实践,把创(作)、演(表)、展(览)、赛融入教学,是明星、网红、达人的培养摇篮。

近年来,学院师生获得国际专业赛事奖项近百项;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等国家级专业赛事奖项150余项;获得音乐“金编钟奖”、舞蹈“金凤奖”等省级专业赛事奖项近千项;学院先后十余次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舞蹈系师生主演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第五篇章《星星之火》,在中央电视台全球直播,被新华社、央视、中国青年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教师自编自导自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聚焦报道,被学习强国、人民网等数十家权威媒体登载推送。学院合唱团参加“永远的周小燕”——纪念周小燕诞辰一百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与廖昌永、魏松、张建一、万山红等知名歌唱家同台演出。2022年,学院师生参加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的“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巡演、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晚会等演出,坚持出原创文化精品,广泛服务社会。

通过艺术实践和艺术体验,实现作品—产品—商品(电影、电视剧、剧本)的转化。与靓彩传媒公司共同制作元宇宙特效影片《遇见·楚庄王》、纪录片《深山里的驻村第一书记》等。开展为期六个月的王潮歌舞台剧《只有爱·戏剧幻城》艺术实践、表演系学生担任院线电影《江水无声》主演、播音系学生担任武汉《临空港新闻》主播、编导系教师担任乡村振兴题材电影《网红书记》总导演。

学院顺应传媒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坚持国际合作,教师国际访学、学生海外升硕。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坚持“造星育红”,培养了抖音百万粉丝网红罗言、知名歌手朱贝贝、河南第二炮兵某政治部文工团文艺部部长张赛、武汉邮政艺术团独唱演员余田、胡斌等一大批优秀校友。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