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首页  >  学生园地  >  管理制度  >  正文
影视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考核制度

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学院早纠察:早纠察到岗时间为7点40分
早纠察主要任务:对上一二节课迟到同学进行记录(具体记录内容:姓名、班级、学号、校园卡、迟到课程及教室)、带早餐进入学院情况(学院严令禁止带早餐进入学院上课)、拿钥匙开108办公室的门(钥匙在门口传达室)、早纠察结束后需要打开学院后门(后门钥匙在团委书记办公室)
考核:早纠察学生干部到勤情况、工作牌佩戴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志愿者到勤第一时间在团学总群打卡签到)早纠察迟到每人次1.5分,未戴牌每人次1分。
团学办公室值班:团学办公室值班到岗时间为每节课课前十分钟以内到勤(志愿者到勤第一时间在团学总群进行打卡签到)
团学办公室值班主要任务:维护团学办公室(108)及学院周边卫生情况(打扫卫生时进行拍照打卡)、帮助王书记、常委进行团学工作、对来团学寻求帮助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进行帮助引导、七八节课值班结束后锁后门(后门钥匙在团委书记办公室)、值班干事严禁翻阅办公室文件、办公室内禁止不文明行为、提前签退视为早退、值班更换人员未提前报备视为旷到。
考核:团学办公室值班干部到勤情况、工作牌佩戴情况、工作完成情况(未在群里进行打卡签到和未在纸质版签到表上签到都视作缺勤)值班缺勤每人次3分、早退每人次2分、迟到每人次1分;值班期间不允许玩手机、睡觉、见到书记老师要注意礼貌问题,发现以上问题每人次2分;学院周边卫生打扫情况,未打扫或打扫不合格每人次1分;七八节课值班结束未关后门每人次2分;随意翻阅文件每人次2分;不文明行为每人次2分
大小学院活动、集体活动到勤:学院内部会不定期进行活动(冬之旅、迎新晚会、校园歌手大赛、艺考联盟见面会、部门例会等)
注意事项:以上均为学院集体活动,例会要求“三带”(带笔、戴牌、戴本)开展活动时找考勤人员进行签到、签退;每周每个部门应开一次部门例会;例会期间不允许进行与例会无关的事情,不能随意外出;借教室应提前半天与办公室对接
考核:无故缺勤(请假需在活动开展前一天进行请假)无故缺勤每人次3分(缺勤超过三次,清退团学);活动迟到每人次1分
未开部门例会每周3分;部门例会没有“三带”每人次每项1分;例会玩手机每人次1分;例会未借教室每次2分
部门工作开展:各部门内部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对接协调情况;大小学院活动部门工作对接情况;
部门工作开展内容:部门工作开展分为本职工作、临时必要性工作、部门对接工作等。
考核:(1)本部门本职工作
本部门主办的活动:实行整体加分制,即以一项活动为单位,包括筹划、举行及活动总结的全过程,活动总结完毕后方可记录,每项活动每人最高加6分。部门内成员根据活动中的表现在分数上体现差别,可参考以下标准:
1、圆满完成。对所负责的工作计划科学,安排周密,方法妥当,有创新性。(5分)
2、较好地完成。基本达到预期目标。(2-4分)。
3、完成情况一般。(1—3分)。
4、未按时完成工作或产生负面影响,影响整体工作、活动的进度每人次扣3分。
(2)临时必要性工作
团委学生会所有部门在学院碰到书记或老师领导被临时分配一系列工作时,按完成度及领导满意度进行加分制。部门内成员根据活动中的表现在分数上体现差别,可参考以下标准:
1、圆满完成,完全达到预期目标(3分)
2、完成情况一般,但未影响到工作进程(1-2分)
3、未按要求完成,甚至耽误了工作进程每人次扣2分。
(3)部门对接工作
学院及学校举办大型活动时需要各部门直接进行协助和对接,再部门之间对接中出现一系列情况进行扣分制。各部门根据活动中的表现在分数上体现差别,可参考以下标准:
1、部门工作对接中无法协调发生冲突时,经查实对冲突部门进行参与者每人次扣3分(部门负责人参与每人次扣6分)
2、部门工作对接时未按要求完成所分配工作导致活动出现问题还推卸责任者,经查实每人次扣2分(部门负责人参与每人次扣5分)
3、各部门工作人员不足需要帮助对其他部门进行人员协调时,被协调人员每人次加1分。
各项材料提交:月材料按照办公室发布的格式在每月23日下午17:00前发给各部门的对接干事.
月材料包括:下月拟开展活动、月报、特色活动、通联、会议记录。策划案要按照格式要求制定策划,把策划交给书记报备获得批准才可实施。无课表按照格式制作并发个各部门对接干事,如有课表变更需及时更改并且交给部门对接干事。
考核:月材料(标点符号错误、空格问题、没有删除红色提示字、文件名称出错或者未改每个1分)迟交每项每次3分、旷交每项每次5分;出现较大问题需要各部门重新做每次2分;策划案(标点符号错误、空格问题、没有删除红色提示字、文件名称出错或者未改每个1分)迟交每次3分,未按策划案要求完成每次2分;无课表(无课表做成有课表、没有删除红色提示字、文件名称出错或者未及时更改,以上问题每个1分、临时加课未报备每次2分)
额外扣分项:
1、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干部晚自习或早操在没有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必须在本班上不能擅自离开教室或不参加早操活动(以去工作的名誉),若被发现且没有假条者一次扣5分。
2、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干部在工作中因自身原因与老师领导发生冲突时,一经查实踢出团学并扣除相应思品。
3、部门间勾心斗角、多次不配合工作、态度恶劣者经劝告不听者,经查实后视情况扣5-10分。
额外加分项:
1、举办有影响的全院活动或传统活动时,出现问题能及时向主席团反映,视情况加2-5分。
2、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视情况加1-5分。
3、对分配到的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成绩显著、突出者,加5分。
4、早操、例会或值勤全勤者各加2分。
5、为维护学生会荣誉和整体利益而作出贡献者每次加2分。
6、主席团下达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者,每次加1分。
7、能够对学生会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且合理者加3分。
8、本职工作及其他工作完成较好者加2分。
           团委办公室制
2021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