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子在省级朗诵大赛中获奖 三名学生被授予“荆楚朗诵新星”称号

时间:2023-04-09 点击量:

近日,首届湖北省“声润荆楚”全民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朗诵音乐会在珞珈山剧院隆重举行。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2103班学生于秋雨喜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播音2101班韩灵、播音2003班刘祺荣获三等奖。三名同学还被授予“荆楚朗诵新星”称号。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北省文旅厅为指导单位,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办是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湖北文艺事业和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而主办的一次全民参与的公益朗诵赛事

比赛于2022年6月启动,来自各行各业的一万余名朗诵爱好者报送了参赛视频共有167个参赛作品236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经专家评审,武昌理工学院播音2103班学生于秋雨1978年的早冬喜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播音2101班韩灵、播音2003班刘祺共同演绎的作品《声震长空》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我们选择的稿件叫《声震长空》,这份稿件讲述的是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建立之初,当时的条件比较艰苦,播音员用他们自己的努力排除万难为人民发声的故事。”记者采访到播音2101班的韩灵同学,她表示选择这份稿件是想通过他们自己的理解来弘扬当时的播音员刻苦为播音事业奋斗的奉献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播音专业的大学生,表达对前辈播音员的敬佩。

武汉电视台报道


“一开始是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这个比赛消息,然后就喊上我的学妹一起参加,我俩一拍即合。”刘祺说为了这个比赛他们苦心打磨稿件,两人几乎只要有空就去学院练习,一练就练到晚上学院关门才回宿舍。而谈到参加本次颁奖典礼暨朗诵音乐会的感受,他表示这是一场视听上的盛宴,不仅欣赏到了各位朗诵大家们的精彩朗诵,也让他学到了许多朗诵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更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坚定自己对朗诵的热爱。“很荣幸这次能获得三等奖的成绩,我觉得也是对我们辛苦付出的肯定,参加这次颁奖典礼又收获颇丰,未来我们也会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在朗诵中钻研打磨。”

据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演艺型主持人才及新媒体主持人才,重点打造从事播音主持、直播、采编制作及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核心课程有普通话正音、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新媒体节目制作、视新闻播音与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网络直播与艺术、网络主播等。学生在历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金流量”新媒体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配音比赛等赛事中屡获大奖。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