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气象科普,共建美好家园——影视传媒学院世界气象日特色活动

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为应对突发天气情况,提高师生防范自然灾害能力与意识,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青年工作部响应中国气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通知》,积极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于3月23日, 在武昌理工学院文化长廊,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2022年3月23日是第72届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今年选定宣传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本次影视传媒学院青年工作部采用“互联网+科普”模式结合线下科普,宣传气象内容,提出针对性举措,结合效果性导向,深入解读气象知识,科普气候成因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分析气象防灾减灾典型案例,培养学生防灾减灾、科普先行的安全意识。本次气象科普教育特色活动,影视传媒学院青工部特开展线上答题模式,以线上题库与线下讲解相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普”模式的独特宣传作用,同时准备精美礼品,鼓励师生参与其中,共同学习。新颖的活动形式与独特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共同参与。
 
 
    气象科普走进校园是武昌理工学院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实际行动。莘莘学子通过参加科普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人与自然的密切关系,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增强气象法制意识以及保护环境的道德观念。早预警、早行动,防灾减灾,共建美好家园。本次特色活动为提升师生防范自然灾害能力与意识迈出了卓有成效的一步。(完)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