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武昌理工学院诵读基地挂牌

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329日,武昌理工学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诵读基地挂牌暨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荣誉教授谢东升,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员、武昌理工学院驻校作家严春芳,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副校长杨灼芳、别业舫、刘铭华,以及影视传媒学院领导代表出席。会议由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主持。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致辞,他对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诵读基地的发展寄予厚望。汪书记表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具有团队、品牌、专业优势,在省内外影响力大。授牌和聘任仪式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今后双方能充分利用诵读基地的优势,从专业教育、思想引领等方面,将文化活动和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将经典诵读融入课堂,出文化精品,打造诵读基地成为有影响力的省级实践育人平台,为武昌理工学院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近几年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与高校开展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诵读基地的成立是为学生们提供服务的开始。书本提供的是知识,诵读带来的是力量。文字是冰冷的,但语言是火热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诵读情结。学校与社会组织的结合,让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激发学生诵读的欲望,让诵读融入学生的生活、成为学生的习惯,让学生在经典诵读中陶冶情操、树立爱国情怀,强化人文精神,提升人生境界,成为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协会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开展活动、服务社会等方面全力配合学校工作。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宣读成立武昌理工学院诵读基地的决定。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为影视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磊颁发基地主任聘书,杨建、樊昕两位专家为基地副主任颁发聘书。双方代表现场签订基地合作协议,会长谢东升为基地授牌并授旗。武昌理工学院校领导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专家们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宣读成立诵读基地的决定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与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现场签订基地合作协议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杨建颁发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杨灼芳为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樊昕颁发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武昌理工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刘铭华为著名作家严春芳颁发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为影视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磊颁发

基地主任聘书

会议最后,双方就诵读基地人才培养、教学研究、人才团队、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而有建设性的交流研讨。武昌理工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实践教学,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年致力于朗诵艺术和朗诵文化的推广普及,双方将积极支持诵读基地建设,进一步细化量化朗诵艺术文化活动,争取年内办好全省首届大学生诵读活动,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加强互动,共同发展。

 

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表示:“诵读基地的授牌是促进学校专业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校企合作的一件大事,我们会以这次诵读基地的成立和授牌仪式为契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在省朗协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展校园诵读活动,积极举行各种诵读比赛、演讲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文人素养,深化学校的成功素质教育,为弘扬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027-816521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微信

微博